2009/4/16 捷克-布拉格

傍晚(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5點多,但是天色一 點也不暗)

其實在捷克,晚上8、9點,天色才剛要暗,

所以5點多,可能像台灣的下午2點多。

布拉格 Praha/ Prague-- "百塔之城",捷克首都。

是這次旅遊重要的景點之一,

除了可以看到一些有名的建築外,逛街是一定要的啦。

讓我帶你來瞧瞧~

站在舊市區廣場,遙看舊市政廳,

廣場上因為復活節而設立了一些攤位。

讓廣場多了一些熱鬧感。

舊市政廳是布拉格重要的古蹟之一,

始建於1338年, 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受嚴重損壞,

戰後重建混了哥德式與文藝復興風格。

正面有座15世紀的天文鍾(Orloj)

這是來布拉格一定要欣賞的建築喔。

不過,在它的背後卻有個令人驚訝的故事~

此天文鍾設計者漢諾設計的完美無暇,

而當時的官員擔心他會到其他地方作出更好的鍾,

所以就把他弄瞎,漢諾憤恨之於,

要他的學徒在他回到鍾塔破壞天文鍾的結構,

此後,設法修復天文鍾的工匠也頻遭意外。

而今,天文鍾依舊不夠精確。

是不是很令人難以相信。

天文鍾,分上下兩個大圓盤。

上盤外圍金色的數字為24小時,

中間藍色與紅色部分表示日夜,

除了表示出時間外,

也標示太陽、月亮與地球運行到黃道12宮的某一宮。

下圓盤,則是黃道12宮的星座圖像以及12個月的農民曆。

整點時,大家都會在鍾的下方,觀看報時,

結束時則會有雞鳴和鍾響,

很像台灣的東區SoGo的音樂鍾。

雖然沒有SoGo的華麗,

但是有種震憾感,讓你難忘。

泰恩教堂 Kostel Matky

像火焰般的雙塔,讓你在布拉格,一定會注意到它。

雖然很像魔鬼教堂,

卻是一座聖母教堂呢!

後記~回台後,我才發現,

布拉格的天空竟是如此的藍,

藍到很像用繪圖軟體修過。

可惜,我忘了在當下好好欣賞一番。



這是我沒吃到的食物,在捷克是道道地的點心,

約2歐元(NT100)或40克朗(NT80),

為啥我沒吃到呢?

第一次因為我沒有克朗,想說等換了錢再吃~

第二次遇見,因是在吃晚餐前,怕等會兒吃不下,

所以想說反正還有一天在捷克,所以明天還有機會。

第三次,在逛街之後,用盡所有的克朗,沒有錢了~而此地又不收歐元~

喔~我的天~

在想盡辦法弄到克朗,想說應該還會遇到賣像甜甜圈的點心,

誰知道,就再也沒看到有人賣了~

我的命運真坎坷~無緣啦~

若有機會再到捷克,我一定要吃到啦~

兔子耶~不是賣的啦~

因應復活節,所以有兔子可以讓民眾觀看。

看他們悠哉的吃~睡~真幸福~

在這家小小的店,就是賣波丹尼肥皂的商店,

也是讓我花了大把的錢地方。

在我身後的火藥塔,

12世紀時是布拉格界舊城區13作城門之一,

18世紀被拿來當作火藥庫,因而得名。

適合給背包客的City Tours

街景

回飯店後,窗外的夜景,還蠻不錯的。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huiann的生活點滴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