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9/13 Sun 彰化-鹿港

M先生臨時提議來個鹿港一日遊,

沒想到,爸媽一口答應~

所以就這樣展開我們這趟旅程~


第一站: 丁家大宅

丁家在鹿港也算是望族,

而且出了多位的進士。

在大宅中,爸媽看到這玩意!馬上動手~水還挺涼的。

大宅門口有地圖可免費拿取,

雖然我和M先生來了許多次鹿港,

但是很少有目的的逛,

這次要當爸媽的導遊,

當然要有些工具呀!

爸媽說他們有30年沒到過鹿港了,

我的天~30年,眞有夠久,

怪不得一口答應我們的邀約。


龍山肉羹--推推推~因為便宜有美味!

除了肉羹,碗裡還有魷魚、筍子、魚酥...


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上魚酥碎,

讓肉羹湯有脆脆的口感。


因為到的時間還早,所以人不多。

但是天氣卻超熱...


鹿港天后宮,當然不能錯過啦



香火真的很鼎盛,處處都是人


原來有這張告示牌,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,

下次要先看看,才不會拜錯了。



在鹿港吃蚵仔很鮮,而且便宜。

中午我們點了鮮蚵湯,和蚵仔煎,

湯的蚵仔超多,一個人獨享還會膩,重點是才NT70。

可惜,我忘了拍....


上次到鹿港,還沒有這種門牌。

這次來,發現老街上的門牌很有特色。

質感很棒呢,

上面還有一隻很有鹿~~

我覺得每次到鹿港,

次次都有不同的主題歡迎觀光客,

可以看到鹿港對於觀光上很用心。


我忘了這是啥,不過這也是古蹟呢,只是似乎有整理過。



新的指示牌


走在鹿港的觀光老街,

都是像這樣的紅磚瓦,

非常有古味~

雖然店家賣的東西很現代化,

但是氣氛還不錯啦


半邊井~一半在自家,一半在外,敦親睦鄰的好風範。


原本以為這樣的屋子沒有人住了,

其實裡頭還是有人居住喔。


連店家掛的燈,都可以有鹿港的招牌鹿。


古色古香的房屋裡,

擺著很時尚的電玩,

還有夾娃娃機,

我想坐在裡面玩的人,

感覺也很special吧

特小的門,不知道如果是胖一點的人進的去嗎?


原來九曲巷改名了,怪不得我們一直找不到!

走在巷裡,吹著自然風,真是舒服。

 

十宜樓?

不知道是啥吧!

沒關係,看看下張


原來就是類似交誼廳啦~

可惜現在的甕牆被大樹擋到了,所以就沒拍了

好吃的包子,很多人排隊,

所以我們也派老爸去排隊,

先買了4個現吃。



回程時,我們又買了一些帶回家。

還珍愛吃~嘻嘻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鹿港除了老街和古蹟外,

還可以到台灣玻璃館或白蘭氏雞精博物館看看,

再到達台灣玻璃館前,

出了一個小插曲,

有鹿工南三路也有鹿工南五路,

但是我們要找的鹿工南四路到底在哪呀?

繞呀繞,

終於在問了人後,順利找到了。
 

充滿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玻璃所組成的一座天橋,

走在玻璃上,老實說有點怕怕的





開始試拍裡頭的場景


玻璃作成的豬




小房間,讓你有身在宇宙的fu



小飾品


因為家裡的掛鐘前些日子壞了,

所以看到不錯的老媽買了一個,

NT100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由於時間還早,

便往王功漁港前進。



路途中的風力發電,與桃園的風力發電很像。


到了到了~這裡就是王功漁港。





我實在太厲害了,站在我身後的爸媽全被我擋住了。

只看到老媽的洋傘。有趣...


說老實話,對王功漁港有點失望。

漁港不大,能看的不多,

外頭的溫度真的很高,走累了,

到休息區也沒有冷氣,

也沒有像想像中的漁港有賣批發的漁貨!

不過,拍拍美麗的相片,享受很鄉下的漁港風情,

別有感覺。

(後來問過朋友,原來想要吃魚貨,得找其他地方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回程中,選了新竹城隍廟當我們的晚餐站。




享受了潤餅 、肉圓、 摃丸湯後,

天空下起了大雨,

才依依不捨的回台北。

雖然很累,但是玩的很盡興。

感謝爸媽熱情參與,

更要感謝M先生的辛苦,

帶我們趴趴走。

偶然來個一日遊也不錯。

期待下次的出遊!!!!

 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huiann的生活點滴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