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先生說,失去摯愛,難過的不是當下,而是日後的生活。

真的。

Popo離開我已經9天了,

當我知道他離去的時候,

我是難過的,

但是仍可以控制自己,

一直告訴自己,

他年紀大了,

或許這是讓他解脫的時候。

沒有他的前一兩天,

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感覺,

就像他之前去寄宿、住院,或者是我出國一般...等短暫的分離,

但是....

回到家後,

往常的習慣,

反而一而再,再而三的讓我想起他。

習慣經過他的籠子時看看他在幹麻,

習慣一邊用電腦時,瞧瞧他是否在睡覺,

習慣睡覺前去吵吵他,摸摸他,抱抱他,

或者跟他說說話,

習慣餵他吃飼料,

即使他已經年老到需要一顆一顆的餵,需要花上一二十分鐘。

習慣餵他喝藥,

縱使因為生病喝的滿嘴溼答答,喝完還得幫他擦擦嘴。

習慣........

這些習慣,永遠都成了回憶!

這些習慣,讓我更想念他!

8 年半前,

無意的看到Popo,

原本只是看看,並沒有要帶他回家,

已經坐上機車的我們,卻對他唸唸不忘,

於是又折返找他,正式成為我們的小寶貝。

壓根沒想過,竟會如此的愛他,

8年多的感情,不是說放就能放,

相處的點點滴滴,都是甜蜜的。

往後的日子,

再也沒有Popo了。

我得學習習慣沒有他的日子。

想念~就當是Popo給我的磨鍊吧~

 

瀏覽人數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huiann的生活點滴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